Tuesday, June 13, 2006

FIFA World Cup Germany 2006 <1> Introduction


>> from FootWalls

又到了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上次看球的時候我還是小大一咧,玩"FIFA World Cup 2002" game的記憶猶新,今年照慣例也要來熱血一下。

主要資料來源為:
  1. The Official Site of FIFA World Cup - 官網當然有最詳實的資料和即時報導,不過它的中文是簡體中文,這實在讓人沮喪。
  2.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2006世界盃足球賽專輯 - 更新略為緩慢,新聞比較即時一點,但是體委會竟然有這樣的網頁實在是不錯。

先來介紹一下基本賽制:
首先,是32強的產生:由全球194個國家(含台灣),依照地理位置分成六個區(歐洲、亞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再根據各地區的實力分配席次,例如歐洲這足球聖地,這次便拿下了14/32的參賽席次,而各個區域又分別有其甄選賽制。值得一提的是,地主隊當然有保障名額,此外,從本屆開始,不再為上屆冠軍(巴西)設保障參賽權。

32強誕生之後,預賽分成8組,進行單循環比賽,勝隊得三分、敗隊零分、和局則各得一分,每四隊之中積分前兩名可獲得16強參賽資格。

16強開始採單淘汰制,90分鐘踢滿之後如果未分勝負,則再進行30分鐘的延長加賽,若雙方還是持平,則進行5:5 PK大賽,直到分出勝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