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FIFA World Cup Germany 2006 <2> Opening Game


>> from Wikipedia

世界盃決賽於6/9-7/9在德國12個城市舉行,首戰在慕尼黑,原本揭幕戰都由衛冕冠軍出賽,但是本屆因為更改賽制,衛冕冠軍必須參加外圍甄選、未必會入圍,所以改由地主隊德國揭開世足賽的序幕,出戰哥斯大黎加。

德國是第二次主辦世界盃足球賽,上次是1974年,由西德拿下冠軍,東西德於1990年統一後首度拿下主辦權,想必很想把冠軍留在國內。而爭奪2006年主辦權失敗的南非則取得了2010年的世足賽主辦權。


>> from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開幕戰當晚我剛好回台中,欣賞了從傳統到現代的精彩表演後,午夜的首戰就此展開。本來我也只是想隨意看看的,誰知道開場不到20分鐘,雙方就一來一往踢進了三球,雖然哥斯大黎加是Wanchope獨撐的一人球隊,但是兩隊的後防都相當薄弱,德國的年輕後衛進攻慾望強、防守上卻顯得經驗不足,而且沒把Wanchope放在眼裡的後果就是被吃進兩球。但畢竟德國是曾拿下三屆冠軍的傳統強隊、又有著絕佳的地主優勢,雖然Ballack沒上場,但Klose也能獨撐大局,終究還是不負眾望,大勝了哥斯大黎加,拿下漂亮的首勝。只不過德國的後防隱憂,讓我並不看好它奪冠的希望。

同樣在A組之中,波蘭意外敗給了厄瓜多,這場我沒看到,不過德國球迷應該是相當開心吧。

B組的兩場比賽我就都沒有錯過了,Backham帶領的英格蘭號稱是史上最黃金的中場陣容,而對巴拉圭一役,的確可以看出其滴水不漏的後防:防守時中場頻頻抄截、一靠近禁區後衛就馬上包夾,真的讓巴拉圭無機可乘,進攻時精準的傳球也讓英格蘭有更多的射門機會,可惜的是Rooney沒上場,Owen又不爭氣,最後靠烏龍球贏球,真是令球迷感傷。不過Backham真的很帥就是了,這次也應該會是他的世界盃告別作了吧。

千里達對瑞典一役,本來我也是一面倒看好瑞典的,誰知道主導著進攻、靠小組合作的瑞典,竟然怎麼射,就是射不進,就連下半場一名千里達球員紅牌出場之後,11打10,我都以為要大屠殺了竟然還是屢攻不下,讓千里達贏得了一場漂亮的平手。可惜呀!

另外,不得不稱讚一下哥斯大黎加和千里達的守門員,比起德國的Goalkeeper,他們才是真的「用生命護球」XD。雖然哥國GK還是失了四球,但是精彩的阻擋絕不僅只四次,千里達就更不用說了,90分鐘都戰戰兢兢的吧。身為足球場上的最後一道防線,守門真是一大學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