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FIFA World Cup Germany 2006 <14> Portugal vs. Netherlands

這是'06世界盃開賽至今,最血腥殘忍的一場比賽。荷蘭真是暗黑界的大魔王,從預賽就已經讓我小有微詞了,對葡萄牙一役仍不改其蠻橫球風,開場沒多久就把葡萄牙的新希望C.R.給踢傷,C.R.面帶痛苦地硬撐到34',終於被換下場,他也不過21歲,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痛哭失聲……


>> from FIFAworldcup

葡萄牙以往踢球都很乾淨,但這次,C.R.的眼淚打動了球迷、也激起了全隊的怒氣,一連串的復仇行動開始上演,「他們的目標是人,不是球。」



>> from FIFAworldcup

Figo說:「復仇吧,開始鏟人!」

裁判或有或無的同情C.R.,剛開始也默許了葡萄牙的復仇,但是被激怒的葡萄牙並沒有平息憤怒。場面越來越火爆,挑臖的動作不斷上演,幾度就快要失去控制、當著全世界的面幹架了!無能的裁判控制不了場面,只是不斷的掏出黃牌/紅牌,怎麼裁判這麼好當嗎?

總共16張黃牌、4張紅牌,破了世界盃紀錄。葡萄牙完全霍出去了,在人數劣勢時還是以
人為樂,一方面是太衝動,另一方面,裁判也差不多瘋了,老將Figo識破這點,也趁機騙到了幾張黃牌,趕對手出場。


>> from FIFAworldcup

荷蘭總教頭年僅41歲,在場邊超級冷靜,與Klinsmann真是強烈對比;執法過度的蘇俄籍裁判,唉,知道嗎,你早就該紅牌退場了。


>> from FIFAworldcup

荷蘭隊我只欣賞兩個人:老經驗的門將Van Der Sar Edwin,守門功夫值得肯定;還有新生代球員Van Persie Robin,具攻擊威脅性的前鋒,在這場惡戰中蠻無辜的,因為和C.R.功能接近而成為葡萄牙的攻擊目標……。

雖然紅/黃牌兩隊幾乎是平均分配,但葡萄牙大部分時間都處於人數劣勢,在Maniche的進球之後(這球C.R.有間接助攻到,之後才不再硬撐),葡萄牙全力採取守勢,因此,荷蘭其實掌握了整場大半的控球時間和進攻射門次數,葡萄牙門將並沒有特別出色,荷蘭攻陷球門不斷失敗,只能說是也蠻倒楣的,難道要說這是天意嗎orz。


>> from FIFAworldcup

葡萄牙順利晉級8強,本來就在我的預料之內,但是我原本看好的葡萄牙攻擊火力卻已經被削去大半了。Deco和Costinha兩張紅牌禁賽,其餘主力也都黃牌加身,這使得進攻稍弱、但至少人手齊全的英格蘭勝率大增呀。希望能再次看到C.R.和Figo聯手合作,誰贏誰輸就算了,至少來場乾淨公平的球賽吧。

2 comments:

  1. 姊姊來留言會不會很怪?
    不過小明你寫的真的太好了

    我看到你說的那個-->
    Figo說:「復仇吧,開始剷人!」
    還真的覺得很像,所以忍不住爆笑出來

    其實踢在C羅上的那一腳,就可以給紅牌
    因為明顯是對著人去 不是對著球
    擺明了是惡意的
    葡萄牙很明顯是因為C羅下場,整個火爆了起來
    以手還手 以眼還眼
    讓整場比賽很惡質...
    我真的很懷疑荷蘭的主帥范巴斯籐
    怎麼能夠容忍子弟兵這樣?

    反正荷蘭被淘汰了
    敬請期待週末英格蘭與葡萄牙

    ReplyDelete
  2. 姊姊寫得更好呀:p
    而且比我「即時」許多..

    VAN BASTEN:「下半場根本無關足球。」
    (os: 所以關我屁事...)XD

    荷蘭如果乾乾淨淨地踢,說不定象牙海岸還會出線咧!

    西班牙輸了orz...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