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06

FIFA World Cup Germany 2006 <16> Brazil & France


>> from FIFAworldcup

巴西對迦納,被外界評為16強賽事中實力差距最大的兩隊,如果你也這樣覺得的話,去看比賽一定能讓你大吃一驚。整場球賽就比數來看,一面倒;但是就控球時間、攻門次數、速度、進攻火力來看,迦納都略勝一籌,如果你知道青年隊迦納vs.巴西的歷年戰績的話,你就會更瞭解迦納的子弟兵,為什麼能完全無懼於世界足球霸主巴西。


>> from FIFAworldcup

開賽5分鐘,Ronaldo接到Kaka一記妙傳,假動作晃過守門員後,輕鬆踢進今年的第3球,同時也是打破紀錄,個人在世界盃歷史上的第15球。

巴西看起來有個好的開始,事實上上半場卻是被迦納壓著打。迦納的年輕球員速度快、腳法好、傳球精準,面對巴西照樣可以輕鬆過人、截球、掌握了大半的球權和進攻機會,攻擊慾望強烈的他們,箭頭似乎放得比巴西更深入前場,所以才會出現後防漏洞,但除此之外,巴西的進攻竟然寥寥無幾,令人不禁驚嘆非洲國家的可塑性,如果不是遇到巴西,說不定迦納能有比16強更好的成績。


>> from FIFAworldcup

巴西能確保不失分,當然要感謝門將Dida,雖然我覺得他還蠻隨便的,但是在場上專注力似乎還不錯,這場比賽中有用腳擋出迦納最具威脅性的一記頭槌。除此之外,迦納的年輕小將們似乎都太心急了,原本進攻慾望就很強,又在追趕失分的壓力之下,儘管頻頻藉著腳法過人、妙傳製造出空檔,卻總是缺那臨門一腳……不是明顯射飛就是直朝守門員而去,全場只有出現一次很有威脅性的射門,運氣又不佳orz,最後教練也只能說,他已經很滿意了XD。

迦納是極具淺力的黑馬,能夠確保不敗,巴西當然也有兩把刷子。


>> from FIFAworldcup

拍廣告時球技出神入化的Ronaldinho,是巴西的控球中場,總是能巧妙地過人或是利用小組短傳製造出漂亮的空檔,極少自己單刀,最令人欣賞的特質就是不爭功。


>> from FIFAworldcup

高齡36歲的後衛Cafu,看到他在場上微笑奔跑、與33歲的Carlos左右翼互傳,實在是令人很感動。包含這場比賽在內,巴西在本屆世界盃已經有7人進球,大概是要敬老尊賢吧,當下半場巴西以3:0領先,並享有11:10的人數優勢時,Cafu連續接到了兩次大好射門機會,可惜都以失敗告終。不過他還是破了多項紀錄:
  1. 巴西籍球員中,最多場世界盃參賽紀錄 - 19場。
    如果巴西能一路踢到冠軍賽,這個記錄將停留在22場。
  2. 最多場世界盃贏球記錄 - 16場。
    這個記錄當然也有望繼續攀升。
另外,Adriano在這場比賽的進球,同時也是巴西在世界盃所踢進的第200球!

雖然很想繼續看Ronaldo創紀錄,不過也蠻希望老將Cafu & Carlos有所表現,Ronaldinho也不要太低調呀,有時候也是可以自己建功的,Kaka也要多進球,才能拼新人王呀。XD


>> from FIFAworldcup

唉,西班牙輸了!!!!!!

16強最跌破眼鏡的一場比賽,西班牙居然輸給差點還無法晉級的法國!跟瑞士和南韓踢平的法國!除了禿頭Zidane幾乎都是黑人的法國!太扯了,前一刻我跟vivi還在驚嘆Villa的12碼罰球,幾乎是貼著門柱進去,相當驚險;下一刻就被法國小將過人追平。本來一直在痛罵西班牙軟弱的攻擊和吹彈可破的後防,但是當Vieira頭槌破門,法國以2:1超前時,兩人頓時變得沉默無語。

這些年輕小將呀!看著時間一點一點流逝,沒有組織的攻擊和散亂的防守,到底是球迷還是球員先失去鬥志的呢。法國贏在經驗嗎?Zidane的落井下石,並不討人喜歡。

Raul被替換下場,生日禮物是輸球。Torres讓人失望了,也無緣繼續爭奪金靴獎。對我而言,法國是真真正正的大爆冷門,就讓巴西來收拾你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