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FIFA World Cup Germany 2006 <15> Italy vs. Australia

16強賽事第5場,義大利出戰澳洲,或者說是前南韓教頭Hiddink再次挑戰義大利。澳洲高大強壯的身材,在場上具有一定的優勢,而義大利雖然痛失Nesta,還是有Cannavaro、Gattuso、Pirlo、Del Piero等中後場名將,和門神Buffon,實力相當堅強。可惜的是,長得像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Enzio Stallone)的前鋒Toni依舊悲情,和Lampard很像,進攻也不算太差,但就是缺了點球運。於是上半場踢完,雙方持平。

50'時義大利後衛Materazzi一個看似沒必要的鏟人動作,換來一張紅牌,讓義大利陷入人數劣勢,控球和進攻機會變得更少,好在Buffon也守得精彩,一直維持0:0的僵局到90分鐘,就在下半場傷停加時的最後5秒鐘(我很無聊地在倒數),意外發生了,Grosso在禁區過人時跌倒,yes,看起來就是單純的跌倒,但是裁判判了犯規,終場前的最後12碼罰球!

如果進入延長加賽,鹿死誰手還不知道,但是澳洲還保有兩次換人機會,和11:10的人數優勢。義大利似乎贏面不大。這個12碼球事關重大!義大利派上了75'才被換上場的羅馬王子Totti操刀,咻~唰,他的眼神已經透露了目標是左上邊角,不過球速快、球點精準,還是應聲破網。義大利戲劇性地擊敗澳洲,一球定生死,太精彩了!


>> from FIFAworldcup

Totti說,進球之後作出吸吮姆指的動作,是為了將勝利獻給他剛出生的兒子。


>> from FIFAworldcup

義大利贏球,Buffon絕對功不可沒。


>> from FIFAworldcup

義大利成功血恥,報了Hiddink一箭之仇。而烏克蘭對瑞士一戰,出現了本屆世界盃首次的PK大賽,年輕球隊瑞士不敵壓力,最後以0:3敗北,成為世界盃史上首支正規時間內一球未失卻遭到淘汰的隊伍,相當令人惋惜,這也說明經驗和抗壓性的重要。擋下3球的烏克蘭門將Shovkovskyi獲選"Man of the Match",也讓烏克蘭首度參加世界盃就成功擠進前8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