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FIFA World Cup Germany 2006 <21> Championship


>> from FIFAworldcup

義大利拿下冠軍,所以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我喜歡Buffon和Gattuso,也蠻欣賞Cannavaro的拼勁,但是我支持義大利,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擊敗了法國。

決賽當晚我跟大哥、他的女友一起到台中
永豐棧麗緻酒店2F的一家pub看球,我們提早一小時到,點了所謂的足球套餐,附有重量級的漢堡,直徑20cm,還有薯條爆米花可以享用。那天pub幾乎都是義大利的球迷,甚至還有人拿義大利國旗來掛,我當然也放膽地在加油吶喊~

這次,義大利沒有重演黃金進球般的戲碼,硬是和法國撐到了嗆辣刺激的PK賽,唉。決賽看到PK應該很容易心臟病身亡吧!!我喊到喉嚨都燒聲了,義大利終於如我願,拿下第四座世界盃冠軍獎盃。


>> from FIFAworldcup

Zidane拿到了歷史留名的紅牌,間接影響了賽局結果。我尊敬您,品格以及球技,希望您知道,您也踢死了更多更多令人尊敬的球員。法國在您的帶領之下,一路大爆冷門甚至踢進決賽,實在令人驚嘆。"Golden Ball Award",您當之無愧。


>> from FIFAworldcup

1930~1970,雷米特盃(Jules Rimet Cup)為世界盃最高榮譽象徵,是由世界盃足球賽創始者Jules Rimet所發起,又稱做女神盃。巴西因三度奪冠而得以永久保存雷米特盃,足協也因此必須重新打造金盃,但雷米特盃早在1983年於里約熱內盧失竊,下落不明。

1974年起,大力神盃(FIFA World Cup)成為新的冠軍獎盃,應屆冠軍得以保存至下屆決賽週前,1974年後獲得三屆冠軍的國家可以擁有大力神盃的複製品。而大力神盃將會沿用至2038年。


>> from FIFAworldcup

決賽當天所使用的Golden Ball,價值不斐。


>> from FIFAworldcup

在我看來,葡萄牙輸法國實在有點冤枉,不論是攻擊火力還是控球時間都略勝一籌的葡萄牙,居然敗給一球12碼罰球,而且葡萄牙也有一次在禁區被犯規,裁判卻沒看到,這就是所謂的「當兩隊實力接近時,裁判決定比賽結果」嗎?真慘。


>> from FIFAworldcup

Figo與Zidane,殘酷的老人廝殺與揮別。


四強出爐後,義大利、法國、德國、葡萄牙,難得一如預料地照順序排下來。個人獎項的部分,也沒有太出乎意料。
  1. Golden Ball Award(from 1982): Zidane Zinedine(FRA)
  2. Golden Shoe Award(from 1930): Klose Miroslav(GER)
  3. Lev Yashin Award(from 1994): Buffon Gianluigi(ITA)
  4. FIFA Fair Play Award(from 1978): Brazil(BRA) & Spain(ESP)
  5. Most Entertaining Team(from 1994): Portugal(POR)
  6. Best Young Player(from 2006): Podolski Lukas(GER)

"FIFA World Cup Germany 2006"系列到此結束,感謝收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