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德瑞奧] 中歐精華10天之旅 <1> 前言


>> from 雄獅旅遊

能夠在年輕時出國遊玩,一直都是我的夢想。我始終相信,二十來歲出國的經驗是以後怎麼也無法取代的。那些只有在電視上或夢中出現的畫面,誰知道當它真正映入眼簾時,會有怎樣的感動,又如何地改變我人生的方向。

這個機會降臨,一如我在台灣旅遊的決心,我絕不會讓這個夢輕易被打碎。

找上了雄獅旅遊,是因為自知沒有充足的時間準備,願意多花點錢、少些壓力,因此捨棄了自由行。沒想到,本來預期的行前「等待」,卻還是慢慢轉化為行前「準備」。雄獅方面行事草率、辦事能力欠佳的服務人員是主要原因,讓一些簡單的事情出包之外,也同時以敷衍無知的態度惹火了我跟vivi,為此,「出錢的不是大爺,反而還要東奔西跑」,情緒上有些忿忿不平;另一方面,投保旅遊意外險、與雙方家長的溝通、我跟vivi關於行李打包的討論,都曾經鬧出意外的小插曲。無妨,情緒和態度是由自己決定的,眼前的目標可是一次獨一無二的歐洲旅遊呢~!我很難不為此興奮。

為了力求完美,還是做了些準備工作的我,調查了小費、匯率、電壓、緊急救助、簽證、時差、氣候、電話、風俗禁忌與退稅等資訊,也到誠品書局添購了一本JTB當地的旅遊書,不過最後沒能翻上幾頁就打包上路了,我想總還是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旅遊的心情很輕鬆,行李也不算多,還獲贈了我哥親情贊助的名牌香水;雖然幾乎是忙到出發當天,但打從坐上前往機場的客運開始,我知道接下來便是無與倫比的享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