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The World Games


>> from World Games 2009 in Kaohsiung

世界運動會僅有短短25年歷史,在1980年由12個非奧運項目單項的運動總會聯手,在荷蘭組成,成立之初是希望能提供非奧運項目一個全球性的競賽舞台,以吸引媒體籌措贊助經費、增加運動人口及發展各項運動。與奧運相同,世運也是每4年舉辦1次,只不過項目完全不同,堪稱「非奧運項目的奧運會」,是僅次於奧運的國際第二大綜合性運動賽事。

要成為世運正式競賽項目,必須先加入國際單項運動總會,所以雖然許多人希望被摒於2012年倫敦奧運門外的棒球、壘球,能重返2009年高雄世運會,但是目前這兩個項目仍非世運會會員,因此爭取「棒壘入世」,仍須再努力。

世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自1981年起已舉辦過七屆,2005年第七屆由德國杜伊斯堡舉辦,2009年第八屆將在高雄市舉行。

2009年世運比賽項目為:
  • 正式比賽:飛行運動、射箭、撞球、健美、滾球、保齡球、輕艇水球、攀登、運動舞蹈、蹼泳、浮士德球、飛盤、體操、柔術、空手道、合球、水上救生、定向越野、健力、短柄牆球、滑輪溜冰、橄欖球、壁球、相撲、拔河、滑水。
  • 邀請賽:龍舟、壘球、室內曲棍球、沙灘手球、武術、巧固球。
  • 運動公園(表演賽):慢速壘球、漆彈、槌球、元極舞、太極拳。
舉辦日期:2009年7月16日至26日。

世運會有相當多有趣特別的運動比賽項目,高雄市能夠主辦這樣的國際賽實在讓我覺得很驚豔!有興趣的人不妨到官方網站看看比賽項目和場地的介紹,或許也會和我有同感。讓我們一起期待2009年高雄世運會的到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