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Yanks aiming for sweep


>> from New York Yankees

連續兩天,洋基打線終於甦醒了,就在Alex Rodriguez傷癒歸隊的帶領下,左打部隊開轟了,Jason Giambi、Bobby Abreu、Johnny Damon、Hideki Matsui、Robinson Cano、Melky Cabrera,似乎都在五月底開始調整狀況,延續火燙的棒子,或是走出打擊低潮,身為球迷看到開季以來一直積弱不振的洋基隊終於出現轉機,真是格外興奮和感動。

打擊低潮是會傳染的,投手也難免會受到影響,越是害怕和打者對決就越容易出現四壞保送,一旦失分就陷入極為可能承擔敗戰的壓力之下,即使是身經百戰的投手也是一勝難求,更遑論那些從3A剛升上來的新秀了。屋漏偏逢連夜雨,在Jorge Posada和Alex Rodriguez相繼受傷,離開先發名單後,洋基打線可說是被左投手克制的死死的,每個對手都知道,要對付洋基隊,先發、中繼、後援都派上左投手,勝利就十拿九穩了,一直在五成勝率附近掙扎的洋基隊,這陣子實在是讓球迷相當失望。

近兩場比賽,洋基打線洋洋灑灑地貢獻了25分,先發投手Andy Pettitte和Mike Mussina真是賺到了,Pettitte總算終結悲情命運,Mussina則是幸運地獲得第7勝。Chien-Ming Wang雖然因為小腿拉傷延後出賽,但對手仍然是目前在美聯西區戰績墊底的西雅圖水手隊,也是建仔對戰成績最佳的球隊,只要洋基打線能維持這兩場的水準,要贏球應該不難。


>> from New York Yankees

雖然我也很想義無反顧的支持洋基挺進世界大賽,但是目前在美聯東區墊底的洋基,還是充滿著太多隱憂。Joba Chamberlain在Joe Girardi的任命下,開始準備轉任先發投手,以取代狀況非常不穩定的Ian Kennedy和Phil Hughes(甚至還在傷兵名單中),但這同時也意味著洋基最可靠的Set-Up Man將不復在,Kyle Farnsworth經過那麼久的試煉仍然還是一顆不定時炸彈,Brian Bruney躺在傷兵名單,Ross Ohlendorf、Edwar Ramirez、Jose Veras都有許多不可靠的紀錄,最令我擔憂的是,球隊唯一的Closer:Mariano Rivera年事已高,重責大任卻一點都沒被分攤掉,後繼有人嗎?談到打擊,Posada如果還不能歸隊,Chad Moeller和Jose Molina的打擊能力令人擔憂,有點像上去送死的捕手;Morgan Ensberg和Alberto Gonzalez也都是沒有威脅性的右打者,讓打線處處漏洞、火力無法延續;而Shelley Duncan更是我從頭到尾都不怎麼看好的無腦型打者,只靠蠻力揮棒不選球也可以列入洋基先發名單嗎?真令人感傷。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希望洋基在新教練新球風之下,能回到從前充滿團隊精神、不只單靠明星球員出鋒頭,而是團結一致、每個人都善盡一己之力的和諧氣氛。而打線的復甦也希望能持續下去,讓Chien-Ming Wang不要優質先發卻吞下敗投,比起相對幸福多了的Daisuke Matsuzaka,我還是希望這場中日對決能夠公平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