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Yankees walk off


>> from New York Yankees

這幾天看比賽真是大快人心,雖然我心裡總是希望洋基的投手群都不要失分,打者則拼命砲轟,每場球賽都贏得漂亮輕鬆,但棒球比賽真正吸引人的卻是這種拉距戰,不到最後一刻難分勝負,令人振奮的是,幸運之神終於眷顧起萎靡不振的紐約洋基。

前兩天,CC Sabathia的8局好投,靠著Derek Jeter的適時安打加上Hideki Matsui的超前一轟才勉強保住勝投,讓洋基重返5成勝率。隔天回到主場雖然Phil Hughes壓制力不足,但年輕小伙子Brett Gardner實在讓我越來越愛不釋手,竟然繳出一支場內全壘打外加帶動起反攻氣勢的三壘打,最後Melky Cabrera不負眾望一舉把雙城的終結者擊潰,演出9局下半大逆轉的戲碼,過程之起伏實在是一波三折,好在最後拿下了勝利。


>> from New York Yankees

反正週末閒著沒事,今天凌晨我又守著電視幫Joba Chamberlain加油,控球時好時壞的他實在讓我捏了一把冷汗,今天的MVP首推4打數4安打的Mark Teixeira,只差一支三壘打就可完全打擊的他,貢獻了4分打點,也幾乎囊括了洋基的所有攻勢。今天的戰況也是難分難解,在洋基牛棚不太穩定的情況下,總共動用了6名投手,後來幾乎是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了,好在一直繳白卷的Alex Rodriguez終於想回家了,一棒結束漫長的比賽。連續兩場都以主場優勢逆轉賽局,打出連勝的氣勢。

我當然希望這股氣勢能延續下去,不過開季至今統計數字表明了洋基戰績落後絕非意外,意外的是砸重金買明星球員的老闆,和買票進場的球迷們。幾乎與去年相同的輸球模式在前陣子的連敗中上演,投手群的不穩定:無論先發中繼後援都呈現時好時壞的表現,無法帶給對手什麼壓力,輪流出狀況下每場掉個3~5分非常正常;打者們更是說好輪流擺爛,似乎以為每場比賽只要有一個球員表現良好,或是打個一兩發陽春砲就能拿下比賽勝利了,唯一的共識竟然是:得點圈有跑者的時候「不要」製造打點。很可笑,看著年薪百萬千萬甚至破億的球星,乖乖地被三振,擊出軟弱滾地球,有時連高飛犧牲打都是種奢求。

也不能總是把原因推給壓力吧,就算紐約的球迷的確很愛噓自己人,但大聯盟的水準難道沒把抗壓性算進去嗎?別鬧了。要是繼續維持這種低RISP打擊率,配合投手和打擊的輪流低潮,洋基看來還是會步上去年後塵,這也不會是王建民歸隊就能解決的問題。

期望這兩天的逆轉賽,Brett Gardner和Mark Teixeira有激勵起其他隊友,不要讓受傷兵所苦的黃金打線,後段棒次呈現送死狀態,也希望身價不凡的先發巨投們能維持一定水準,只要不累翻牛棚,我相信裡頭不會只有Mariano Rivera值得信賴,適當調度要守住勝利絕非難事,加油吧,Joe Girardi,不然你可要被Joe Torre看笑話了。

2 comments:

  1. 身為受害隊伍的球迷,我只能說「去他媽的」。

    ReplyDelete
  2. 那你現在心情應該更糟了吧,三連逆轉勝了耶!別這樣,洋基難得有這種好運氣,更何況要是四連戰都逆轉勝一輩子也是難得一見呀。XD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