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11> 分組預賽結果 Group A~D 對戰成績 & 積分排名

Group A:


>> form Wikipedia

上屆世界盃亞軍法國中箭落馬,號稱A組最大意外,但少了席丹又自亂陣腳的陣容,的確沒有踢出什麼好比賽,一勝難求而以分組墊底之姿被淘汰,實在應該好好檢討。取而代之表現不錯的烏拉圭,踢出2勝1和的成績,輕鬆晉級。主辦國南非雖然保持了開幕戰不敗的紀錄,也在之後獲得1勝1敗的成績,但因對烏拉圭一役失分太多,導致最後和墨西哥比較得失球時落敗,成為首支在預賽出局的主辦國隊伍。而墨西哥則是穩紮穩打拿下分組第二晉級。

Group B:


>> form Wikipedia

B組則沒有太多意外,南美勁旅阿根廷雖然靈魂人物Messi一球未進,仍然帶領阿根廷以全勝之姿漂亮晉級。另外三隊雖然戰績幾乎是互咬,但南韓在最後一場比賽逼和奈及利亞,雖然大敗給阿根廷,仍然以分組第二晉級複賽。希臘和奈及利亞則一如預料提前打包回家。

Group C:


>> form Wikipedia

原本被預估能輕鬆出線的英格蘭和美國,最後雖然雙雙晉級,但一路踢來真不輕鬆。英格蘭第一場比賽就因門將的低級失誤而與美國握手言和,第二場出戰阿爾及利亞的比賽又是踢得荒腔走板,沒輸球算是幸運,眼看就要被淘汰出局了,好在最後一場比賽球員終於有點復活,門將也換成較有經驗的James,驚險晉級。同樣驚險晉級的還有纏鬥力驚人的美國,從0:2落後斯洛維尼亞到追平比數2:2,還有傷停時間90+1'的進球氣走阿爾及利亞,更讓原本積分最高的斯洛維尼亞從天堂掉到地獄,在分組預賽遭到淘汰。最後美國因總進球數較多而以分組第一出線,結果雖然沒跌破專家眼鏡,但過程可著實精彩。

Group D:


>> form Wikipedia

D組最被看好的德國雖然在第二場比賽被愛發黃牌的裁判惡整輸掉比賽,2勝1敗的成績仍然穩居分組第一。迦納和澳洲一如預期地要爭取分組第二的席次,雖然雙方實力接近,同樣踢輸德國、踢贏塞爾維亞、對戰也是平手,但澳洲對德國一役,0:4失血過多,導致最後比較得失球時輸給迦納,相當可惜。迦納在第一輪的表現並不理想,組織進攻能力欠佳,所有得分都仰賴12碼進球,若沒有努力改善戰略,恐怕也將在16強止步。

A~D組晉級隊伍:
  1. Group A:烏拉圭(Uruguay),墨西哥(Mexico)
  2. Group B:阿根廷(Argentina),南韓(Korea Republic)
  3. Group C:美國(United States),英格蘭(England)
  4. Group D:德國(Germany),迦納(Gha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