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12> 分組預賽結果 Group E~H 對戰成績 & 積分排名

Group E:


>> form Wikipedia

荷蘭是另一支以分組全勝之姿晉級複賽的隊伍,在E組可說是未逢敵手。原本被視為非洲黑馬的喀麥隆進攻運氣欠佳,防守較單薄,相當意外地3敗提前遭到淘汰。分組第二的席次只好讓給日本和丹麥來爭奪,結果日本在最關鍵的一役靠著兩記精彩的自由球破門擊敗丹麥,順利挺進第二輪賽事。

Group F:


>> form Wikipedia

F組堪稱是本屆世界盃最大冷門!原本理應輕鬆晉級的上屆冠軍義大利,居然1勝難求,以2和1敗的成績在分組墊底遭到淘汰,雖然因為傷兵影響陣容,但最後一場輸給斯洛伐克的比賽實在應該有機會獲勝的,就像英格蘭和美國那樣取得最後的關鍵勝利便可晉級,不知道是求勝意志衰弱,還是老天爺不眷顧,衛冕冠軍光環不再,爆冷出局。而來自大洋洲的紐西蘭本來被視為弱隊,卻取得3場和局,保持不敗之姿,已經讓人驚豔。斯洛伐克更因為擊敗了義大利而在分組預賽出線,是晉級隊伍中最大黑馬。分組第一則是由戰績1勝2和的巴拉圭拿下。循環戰6場比賽中就有4場以平手收場,不知該說是巧合還是彼此實力接近,驚險晉級的兩支隊伍,接下來或許才要開始面對真正挑戰。

Group G:


>> form Wikipedia

死亡之組一如我所希望的由巴西和葡萄牙出線了,神秘的北韓最終還是吞下3場敗仗,並以絕望般的得失球數-11遭到淘汰,「礦工確定」!原本預期會有一番廝殺的葡萄牙和象牙海岸,最後居然用很不可思議的方式決定了勝負,就因為葡萄牙已經7:0慘電北韓,取得極大的得失球優勢,導致象牙海岸只能寄望巴西大勝葡萄牙,同時自己又要大勝北韓,在葡萄牙專心後防,而北韓也一心求勝的情況下,這樣的奇蹟當然沒有發生,一場誇張又關鍵的屠殺戰間接逼退了象牙海岸,巴西和葡萄牙則輕鬆踢完最後一場友誼賽,不用努力搶勝的兩隊顯然保留實力,0:0結束比賽,雙雙晉級。

Group H:


>> form Wikipedia

差點爆冷門的H組因為西班牙首戰0:1輸給瑞士而增加了很多可能性,尤其是只要最後一戰瑞士擊敗宏都拉斯就大有晉級機會,而西班牙更是要有必勝的決心否則岌岌可危,就連已經取得兩勝的智利,都仍舊有被淘汰的可能性。好在最後西班牙還是漂亮以2:1擊敗智利,瑞士則因踢和宏都拉斯而被淘汰出局。西班牙靠著得失球險勝1球而取得分組第一,智利的晉級同時也代表著這次32強之中來自南美洲的隊伍全都順利挺進16強,這似乎也預告了接下的比賽不會都是無聊的防守戰,南美球風應該不會讓觀眾失望。

E~H組晉級隊伍:
  1. 荷蘭(Netherlands),日本(Japan)
  2. 巴拉圭(Paraguay),斯洛伐克(Slovakia)
  3. 巴西(Brazil),葡萄牙(Portugal)
  4. 西班牙(Spain),智利(Chile)

1 comment:

  1. 還好葡萄牙跟西班牙都有好好給我晉級...再爆冷下去也是受不了。可是之後兩隊居然要對上,真是太過分的賽程了...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