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13> Round of 16

結束了分組預賽後,16強開始比賽將採單淘汰制(single-elimination),由各分組第一晉級的球隊出戰分組第二的球隊,避開強隊間的正面交鋒,並且讓各組交互對戰,同組晉級的球隊只有在冠軍決戰有機會再度碰頭,增加對戰組合的多樣性。不同於預賽有平手機制,決賽中90分鐘正規時間內若沒有分出勝負,則需透過延長賽(extra time)或12碼PK大戰(penalty kick)一決高下,更增添比賽的緊張度和可看性。精彩激烈的比賽正要展開,我就先來個戰況分析吧。

Group A1/B2 & C1/D2:

>> from Yahoo! Sports

A1/B2我看好烏拉圭出線,C1/D2則是美國較具優勢,相較於其他要競爭四強的隊伍來說,這組似乎過於輕鬆,而烏拉圭或許最有機會挑戰四強。

Group A2/B1 & C2/D1:

>> from Yahoo! Sports

A2/B1我想阿根廷應該能輕取墨西哥,而以英格蘭今年的表現來看,C2/D1也將由德國拿下。如此一來,之後阿根廷出戰德國的賽事就非常值得關注,我仍看好阿根廷挺進四強。

Group E1/F2 & G1/H2:

>> from Yahoo! Sports

E1/F2荷蘭要贏得黑馬斯洛伐克應該不難,同樣南美球風的對戰組合G1/H2,我想會是場精彩的比賽,可惜硬要分出勝負的話,巴西應當略勝一籌。若如預料,巴西將是最有機會晉級四強的勁旅。

Group E2/F1 & G2/H1:

>> from Yahoo! Sports

其實我一直不看好日本晉級,E2/F1我當然再度預測巴拉圭能取勝。至於非常意外在16強就提前碰頭的西班牙對戰葡萄牙G2/H1,整個打亂我原本希望兩隊同時進軍四強的願望(那時候沒把分組賽制想清楚),兩虎相爭必有一傷,硬要取捨的話我只好猜西班牙將取得晉級門票,並一路邁進四強。

為了怕預測太失準,四強後的預測我就先持保留態度吧,但我心中也已經有理想的冠軍人選了,就看接下來的賽事各隊能不能踢出實力,或是又將爆出什麼冷門,只能抱著緊張又期盼的心情繼續觀戰,才能一見分曉。

2 comments:

  1. 真的耶...
    太機車了...
    看來烏拉圭的晉級之路將是最平順的..

    這賽程表看透了以後都覺得真賽...

    ReplyDelete
  2. 是呀,葡萄牙籤運不佳,應該和法國或英格蘭調換一下,看來今年會是南美強權的天下。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