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8> Spain vs. Switzerland


>> from Yahoo! Sports

Biggest surprise,雖然分組預賽一輪過後,法國、英格蘭、義大利、葡萄牙等傳統強隊都與對手踢和僅拿下1分積分,已經令人訝異,但陣容華麗又堅強的西班牙居然連1分積分都拿不到,活生生血淋淋地被瑞士這樣的對手取勝,身為球迷真是完全無言呀。


>> from FIFA.com

也許西班牙並沒有踢出應有的水準,攻防也不盡理想,但是數據會說話,如同上一場巴西出戰北韓的比賽,西班牙幾乎主導了絕大多數的控球權,一路壓著瑞士踢。射門次數高達對手三倍卻一分未進,原因有很多:
  • 太著力於中場控球而非禁區壓迫進攻,耽誤攻擊時間而讓對手有充裕回防準備,具攻擊力的箭頭前鋒Fernando Torres太晚上場,未能在比賽前段取得領先優勢。
  • 瑞士擺出類似北韓全力防守伺機反擊的戰略,禁區內塞滿防守球員,西班牙雖然有短傳優勢但身高不如人,缺乏頭槌進攻能力,進攻時人數壓倒性弱勢,難以破門。
  • 久攻不下後連後衛也想參與進攻而有所鬆懈,加上門將Iker Casillas一次錯誤的判斷貿然衝出又沒有將球鏟斷,造成瑞士意外地取得領先,對於防守型球隊的一大鼓舞。
  • 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西班牙仍然難以抵擋落後的壓力,面對加強防守的瑞士即使Torres多次嘗試也沒輒,躁進的西班牙雖然有非常可惜的中柱球,後防放空卻也讓對手有機可乘,差點也是再度破門。
  • 最後就是難以掌握的:裁判,雖然瑞士吃下了幾乎兩倍的犯規,卻也破壞了很多進攻機會,同時又有太多禁區拉扯裁判都視而不見,寬鬆的判罰標準讓瑞士得以橫行霸道地守住勝利。
總而言之,比賽結果雖然讓人很無言,但我仍然對西班牙抱有希望,客觀來說,欠缺多樣化進攻的西班牙的確有戰術改進的空間,尤其是面對防守型球隊時;這次算是運氣欠佳,拿出實力接下來兩戰全勝就行了,Torres,看你表現啦~


>> from Yahoo! Sports

1 comment:

  1. 那球不是卡謝拉斯的錯啦~~
    不管啦~視而不見!!

    我也想再看到Torres進球後開朗的笑容~
    上帝阿~賜給西班牙力量吧~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