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1> Let's Start!


>> form Wikipedia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終於在昨天開幕啦,主辦國南非開幕戰還算爭氣,和中美強國墨西哥打成1:1平手,守住主辦國不敗的神話,但能否在分組排名賽晉級,仍然有待觀察。

為期6/11到7/11的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除外,共有202隊角逐會外賽,競爭31位席次,再由這32隊經由分組積分賽選出16強,進行殘酷的單淘汰賽,直到冠軍誕生。因為國際足總指定本屆需由非洲國家主辦,所以才由曾取得非洲冠軍的南非獲得主辦權。經過激烈的廝殺後,32強名單終於出爐啦~


>> form Wikipedia

最令我意外的名單大概就是北韓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出現南北韓對戰的戲碼。抽籤分組理所當然要把實力較強的種子球隊分開,但分組名單就留到下一篇再介紹吧。


>> form Wikipedia

比賽專用球名為"Jabulani",有普天同慶之意,使用了Adidas的新技術製作,讓足球更圓飛行時更加穩定,上有11種顏色象徵著南非共11種官方語言,以及11人組成足球隊之意。吉祥物則是"Zakumi",一隻綠頭髮的小豹,和南非隊的球衣採用相同的黃綠配色。

比賽會在南非的10個城市進行,有大半球場都是為此次賽事新建的,其中還包含Port Elizabeth的海灣球場,超讚的。賽事獎項部分包含了團體及個人獎項,其中最佳年輕球員獎是2006年起增設的:
  • 金球獎(Golden Ball):最佳球員
  • 金靴獎(Golden Shoe):進球最多球員
  • 雅辛獎(Yashin Award):最佳守門員
  • 最佳年輕球員獎(Best Young Player Award):21歲以下最佳球員
  • FIFA公平競賽獎(FIFA Fair Play Trophy)
  • 最佳娛樂效果獎(Most Entertaining Team)
另外,賽事最終也會產生全明星隊陣容(All-Star Team),選出各個位置的最佳表現球員。好啦,前言大概就說到這裡了,至於32強分組狀況還有晉級規定,就留待下一篇再接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