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2> Group Stage


>> from FIFA.com

32強在世界地圖上的分佈圖。歐洲理所當然是足球勝地,南美足球興盛也在意料中,不過非洲國家有逐漸發展的趨勢,包含主辦國南非在內參賽國居然還超過了南美洲,我記得4年前的象牙海岸和迦納也不是省油的燈,看來非洲應該和南美一樣很有潛力。至於亞洲還是一樣積弱不振,我只有比較好奇北韓實力到底如何。

這次的分組晉級賽分成8組,4隊一組,單循環賽,排名較高的2隊可晉級決賽,排名賽的排序規定如下:
  • 積分較高者(勝3分;平手1分;敗0分)
  • 得失球差(進球數-失球數)較多者
  • 總進球數較多者
  • 抽籤或舉辦額外附加賽
這次的分組抽籤結果沒有太大的驚喜,也算不上有什麼死亡之組,所以希望傳統強隊們都能穩穩地進決賽,不用爆太多冷門沒關係。


>> from Yahoo! Sports

A組本來我是超不看好南非的,不過基於法國也鳥鳥的和烏拉圭踢成0:0平手了,讓A組有點大亂鬥的感覺,勉強看好法國和墨西哥。B組想必是阿根廷和奈及利亞會晉級吧,這屆賽事我也還蠻看好阿根廷能踢進4強的。


>> from Yahoo! Sports

C組的阿爾及利亞和斯洛維尼亞我都很不熟,只要英國順利晉級就好。D組我則看好德國和迦納,不過另外兩隊也不弱,或許還蠻有看頭的。


>> from Yahoo! Sports

E組除了荷蘭比較強勢之外,剩下三隊不知道誰的運氣比較好,XD。F組也差不多,義大利應該沒什麼阻礙,另外我也想看看紐西蘭的水準。


>> from Yahoo! Sports

G組是最接近死亡之組的,巴西、葡萄牙和象牙海岸,簡直不給新人北韓一點機會,好像要來個下馬威似的,我當然是支持巴西和葡萄牙雙雙晉級,希望象牙海岸不要成為黑馬。H組西班牙應該也是十拿九穩,另一個名額就隨意吧。

今年認識的球員比較少,想看的比賽也就少了,而且受限於工作應該沒辦法守著電視看直播,只好趁週末或挑一些重要比賽來支持了。我的願望也不多,上面16強的預測不用太準沒關係,直接來個4強預測夠準就好:巴西、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Go Go Go!!!

欲知4強究竟鹿死誰手,請繼續鎖定本台不負責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