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14> 八強賽況


>> from Yahoo! Sports

烏拉圭是第一支拿到八強門票的球隊,開賽不過7'就破門入網,取得1:0領先,雖然之後採取守勢,留給對手蠻多進攻機會的,南韓也終於在死纏爛打下67'時追成平手,好在烏拉圭也不是省油的燈,頭號射手Luis Suarez單場獨進兩球,再度擊潰南韓的信心和攻勢,最後就以2:1送南韓回老家。

至於美國出戰迦納的比賽,原本我對於美國在預賽意志力驚人的表現十分折服,組織進攻不佳的迦納則是跌跌撞撞不被看好,沒想到美國雖然再度上演從落後追平的戲碼,仍然不敵非洲地主,在延長加時賽1:2落敗,英雄救美失敗,迦納則繼續背負著全非洲的希望前進。


>> from Yahoo! Sports

提前在16強碰頭的德國和英格蘭之戰,由於英格蘭今年表現不佳,我原本預測會是場一面倒的比賽。開賽30分鐘,靠著Miroslav Klose和Lukas Podolski的進球,德國已經取得2:0領先的絕對優勢,眼看大勢底定,沒想到就在接下來短短10分鐘內,英格蘭一輪猛攻下連追兩球,本該瞬間將場面拉回平手局面,想不到Frank Lampard居然悲情到連裁判都不相信他會進球,硬是把這關鍵的追平分沒收,氣勢也再度逆轉,方才突然甦醒的英格蘭隊,又變得士氣低落。下半場德國靠著Mesut Ozil巧妙的助攻、快攻+小組傳球,不慌不忙的戰術配合下Thomas Mueller又再進兩球,擊潰英格蘭的信心,即使烏龍誤判的確改變了整場比賽的氣勢走向,影響了賽事結果,但組織進攻與後防都表現較佳的德國,仍然贏得十分光榮,也堪稱本屆歐洲最有競爭力的勁旅。


>> from Yahoo! Sports

同樣有誤判爭議的另一場八強爭奪戰,阿根廷無意外地以3:1擊敗墨西哥順利晉級,Carlos Tevez獨中兩元,Gonzalo Higuain也撿到一球,目前獨居進球王寶座,至於Lionel Messi仍然繼續扮演控球核心與助攻的角色,23次射門一球未進,雖然悲情但充分引開對手的注意,為隊友創造機會。受爭議的越位球其實Messi就有自己起腳射門的機會,但卻選擇傳球助攻,可以想見這樣的團隊精神才是球隊獲勝的主因。


>> from Yahoo! Sports

雖然我很高興我支持的球隊目前都順利挺進八強,但烏拉圭vs.迦納,和阿根廷vs.德國,這兩場比賽水準也差太多了吧!我只能說,如果阿根廷能夠踢贏德國的話,拿下冠軍應該也不是什麼問題了~:)


>> from Yahoo! Spor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