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18> Third place & Final


>> from Yahoo! Sports

瘋狂熬夜看足球的日子終於落幕了,下一段人生重心也才正要展開,冠軍與季軍戰都如同神算章魚哥的預言結果,我雖然跟著買運動彩券,下注小分、西班牙勝、1:0贏荷蘭,可惜後兩者沒有在90分鐘內實現,德國那場也是猜錯比數,沒有發到世足財。有下賭注看起球來又多增添了一分刺激與樂趣,雖然沒有賭贏任何高賠率的注碼,至少西班牙如我所願取得冠軍獎盃了,希望當地經濟也跟著起飛吧~


>> from Yahoo! Sports

德國本屆世界盃沒能踢進決賽說來相當可惜,以其堅強的陣容要爭奪冠軍也非難事,而且教練用兵如神,戰術運用也很拿手,場上球員幾乎都發揮得很完美。對上烏拉圭一役,原本想說會是一面倒的比賽,但考量德國未必會在意這三四名之爭,而烏拉圭卻會全力一搏,讓比賽增加了不確定性。結果德國果然出奇不意派上小將練兵陣容,似乎是在為下屆世界盃做準備,Lahm、Klose、Podolski都沒上場,Klose也放棄了破紀錄的機會,德國還換上了二號門將,結果比賽反而變成拉鋸戰,一來一往踢得也十分精彩,最後德國坦克仍然技壓烏拉圭,3:2贏得季軍頭銜,捧著最後一場勝利開心歸國。


>> from Yahoo! Sports

令人最期待最興奮的冠亞軍決賽,我當初還一度預測會是南美內戰,巴西出戰阿根廷,這樣我反而會難以抉擇。結果我極不願意看到的骯髒足球代表荷蘭竟然出線了,另一邊又是我私心支持的西班牙,當然選擇熬夜力挺西班牙送荷蘭回老家哭泣。還好西班牙中場控球還算稍有水準,沒有踢出最佳狀況也不算太爛,幾次失誤讓守門員被單刀的大驚險也在Casillas漂亮撲救下守住大門,令人擔心的進攻也一直到延長加賽結束前才由Iniesta踢進關鍵致命的一球,免除了更緊張刺激的PK決戰,讓西班牙一連四度1:0氣走對手,取得冠軍金盃!


>> from Yahoo! Sports

西班牙首度踢進冠軍賽也如願成為第八支奪冠的國家隊,不但是第一支首場比賽戰敗仍舊取得冠軍的球隊,也是歷屆冠軍總進球數最少的一次。同時,因乾淨踢球、拿到的紅黃牌數最少,也連續兩屆獲得了「公平競賽獎」(FIFA Fair Play Trophy)。有聖卡之稱、帶領球隊取得冠軍的Iker Casillas也因僅失兩球和多次撲救的優異表現獲得「雅辛獎」(Golden Glove Winner)。烏拉圭的Diego Forlan則被票選為「金球獎」(Golden Ball Winner)得主,是首次由前三名以外的球隊球員獲選最佳球員,銀球及銅球獎則頒給了Sneijder和Villa。至於最大贏家要屬這次表現真的令人驚豔的德國小將Thomas Muller,一舉拿下「金靴獎」(Golden Boot Winner)和「最佳年輕球員」(Best Young Player),以5進球3助攻的成績凌駕銀靴Villa和銅靴Sneijder,對西班牙一役未能出賽結果德國就鎩羽而歸,但實力堅強的德國仍舊踢出了一場場的好比賽,就連練兵賽都踢得頗有水準,期待下屆的表現。本屆獲獎球隊與球員都可說是實至名歸,第十九屆世界盃足球賽也劃下完美句點。Congratulations, España!


>> from Yahoo! Sports

想知道Brazil能否將第六個冠軍盃留在自家,四年後巴西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