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99年全民運動會 - 全民好運 幸福99


>> from 99全民運動會

這禮拜五到圓滿戶外劇場去散步,意外碰上99年全民運動會的開幕典禮,現場人滿為患,好像只有我自己資訊落後……,聽到「全民運動會」不免會想到「全運會」,本來我也以為這兩者並無分別,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不一樣,只不過剛好台中連續兩年舉辦「98年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和「99年全民運動會(簡稱全民運)」,名稱上有點混淆,底下稍做解釋一下。

1998年以前,台灣區運動會是每年舉辦一次,自1999年起,才區分為全國運動會和全民運動會,分別是兩年舉辦一次,兩項賽事的競賽項目和舉辦目的都不盡相同。全國運動會以參加國際運動大賽為目標,比賽項目以奧運、亞運會競賽項目為主,像是田徑、羽球、棒球、空手道、射擊、撞球等,從中選拔選手加以培訓、為國爭光;全民運動會則是鼓勵大家動起來,一起開心做運動,所以包含更多種類,以及有趣特殊的項目,像是健力、太極拳、飛盤、龍舟,甚至還有龍獅運動(沒錯!就是舞龍舞獅運動~)、元極舞、躲避球等,和2009年高雄世運會舉辦的項目比較相近,都是非奧運項目的一個競賽舞台。也就是說,全國運動會是選拔參加奧運、亞運的選手;全民運動會則是要為了世運做準備,同時鼓勵全民做運動。Happy Sport for All~

今年的吉祥物是「太陽寶寶」,象徵著熱情、活力、榮耀、陽光。比賽期間是10/22~26日,競賽項目與場地可詳見官方網站,台中資訊頻道也有一些精彩賽事轉播。全國性的運動會連續兩年在台中舉辦,好像要把過去的份都補上似的,胡市長行銷大台中的策略可見一斑,不過適逢爵士音樂節和洲際盃棒球賽,身為市民也是非常分身乏術的!!但我依舊十分樂見這座城市,在舉辦藝文活動與國際賽事的經驗中,行銷大台中,也為更好的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做準備,讓城市發揮特色、民眾享受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