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2014 FIFA World Cup Brazil <3> Argentina vs. Bosnia Herzegovina

在已知比賽結果的情況下看球,少了刺激感,變成只有在進球或吃牌犯規時會比較專注,因為不確定性都已經喪失了,顯得有些無趣。


>> from FIFA.com

這場比賽的大事件,無非就是Lionel Messi睽違已久終於又在世界盃進球了,憑藉著過人的腳法和精準控球,總算是不負眾望替阿根廷射進這場比賽重要的保險分,也帶領阿根廷首戰告捷,擊敗可敬的對手:波赫。


>> from FIFA.com

如果不是早知道阿根廷2:1獲勝的話,開賽後看到攻勢不斷的波赫實在讓我心驚驚,替阿根廷捏了好幾把冷汗,或許也是因為對後防沒有足夠信心吧,阿根廷一開始排出5-3-2的陣型,有點被波赫壓著打的感覺,當然人數優勢還是有奏效,後衛們很稱職地破壞對手攻勢,門將也紮實地擋下了許多射正球,雖然進攻上還沒發揮,竟也靠著對方烏龍球率先破門,算是替場上局勢注了一劑定心針。


>> from FIFA.com

波赫不愧是本屆黑馬隊伍,控球時間上阿根廷就沒占什麼便宜了,射門/射正次數更是波赫大幅領先,反觀號稱有本屆最強前鋒陣線的阿根廷,射門時反而顯得扭捏猶豫,也浪費了不只一次的空檔攻門機會,簡單的說,雖然阿根廷贏了,但是贏得很抖。

阿根廷另一個隱憂來自中場,不得已將Messi從前鋒放成進攻中場配球的角色,不但犧牲了一個神射手,對側鋒而言中場也沒有高度優勢能支應吊中高球,雖然這可能是現行陣容比較好的妥協方案了,但接下來面對防守更嚴密的對手,難保阿根廷不會因此被封死。


>> from FIFA.com

我支持阿根廷的原因大約有100%來自於Messi吧!在合照鏡頭裡總是特別嬌小可愛的他,原來有著坎坷的成長史啊,沒有一個天才球員可以不靠努力就邁向成功的,Messi的盤帶技巧與射門能力眾所稱羨,但我更欣賞他的球品,憑藉著球技而非犯規或演戲來爭取勝利,這才是世界級足球所該呈現的呀!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剷倒Messi了,好嗎?


>> from FIFA.com

Man of the match, you deserve it. Please keep going.


>> from FIF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