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14

2014 FIFA World Cup Brazil <1> Brazil vs. Croatia


>> from FIFA.com

特地半夜爬起床看比賽,為的就是一窺地主國巴西這些年輕球員的實力,相對而言,克羅埃西亞這種不起眼的小角色,賽前球評們大多一致看好巴西能夠輕取。沒想到,開賽沒多久,巴西後衛自己就放了一顆烏龍球,雖然控球時間長,但都只是在中後場練傳球而已,根本沒什麼攻擊,反觀對手還比較有小組配合的進攻策略,也打出一些有威脅性的射門。不知道是不是地主優勢反而造成過大壓力,還是著重個人技巧的巴西真的不太玩團體戰術,從第一場比賽一開頭看起來,巴西還真沒有冠軍相,甚至有點一盤散沙的味道。


>> from FIFA.com

雖然0:1比分落後之後,巴西明顯開始有些凌亂的攻勢,看得出來比較可靠的進攻就是仰賴前鋒Neymar和進攻中場Oscar,其他沒什麼亮點可言,防守上蠻令人捏把冷汗的,面對格子軍團的突襲快攻,常常不見防守後衛的蹤影,彷彿後場防守只有守門員的事似的。在地主落後的低迷氣氛下,好在Neymar一記漂亮的門柱反彈球應聲破網,將比數扳平回到原點。


>> from FIFA.com

Neymar雖是巴西重要箭頭,不過這場比賽吃了一張黃牌顯然是之後的小隱憂,因為他也包辦了大部分的角球和自由球,本場比賽唯一的一記12碼罰球也是由他來執刀,他踢罰的動作不知道是不是有偷偷仿效某人,整個就很有C羅的影子。整場比賽所有進球都來自巴西,不算烏龍球的話,竟然也就真的只有Neymar和Oscar有所貢獻,而且12碼罰球除外,幾乎都是單刀切入,靠著個人精準的射門得分,要是遇到傳統防守強隊,能不能找出空隙射門還很難說;防守上當然也是破綻很多,整體而言很沒有團體戰感覺的巴西,雖然終場以3:1輕鬆獲勝,沒有毀了地主國開幕戰不敗神話,但是以這樣的表現要拿冠軍,我是很不看好,看來若要把冠軍金盃留在南美,得來看看Messi領軍的阿根廷狀況如何了,同樣被預期進入四強的還有歐洲強權:西班牙和德國,如果這些被賭盤看好的球隊其實狀況不佳的話,或許是個壓注黑馬球隊,贏得十倍以上賠率的好機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