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2014 FIFA World Cup Brazil <2> Spain vs. Netherlands

上屆的冠亞軍提前在小組賽碰頭,原本被預期是一場勢均力敵低比分的對決,從最終比數看來,卻是慘不忍睹。


>> from FIFA.com

接著巴西之後來看這場歐洲強權的對戰,一開賽就顯得張力十足,兩隊在中場的控球與拼搶都是互不相讓,向來以防守聞名的西班牙掌握了較多的控球時間,但荷蘭也展現衝勁不斷在中場逼球抄截,一副兩強對決,實力不分軒輊的味道,雙方都幾乎鮮少射門機會,維持了好一陣子的僵局。

直到一次判決對西班牙較有利的判罰出現,12碼球輕鬆破門,西班牙取得1:0領先優勢後,平衡的局勢才被打破,荷蘭開始發動一波波猛烈的攻勢,而西班牙則顯得更加保守,幾乎不再攻門。但是荷蘭可不是省油的燈,西班牙一再創造的越位陷阱也總有失誤的時候,就在中場結束之前,被V.Persie一記頗高難度的魚躍式頭槌追平比數,讓比賽重回原點。


>> from FIFA.com

這場比賽西班牙沒披紅色戰袍,橘子軍團也改穿藍色球衣,看起來很不習慣,感覺少了點氣勢。原本以為下半場又會恢復開場時的緊繃拉鋸戰,事實上細節我也無須詳述了,感覺進攻力道還是偏弱的西班牙,後防線上在荷蘭雙箭頭Robben和V.Persie的壓迫下,開始出現漏洞,很懂得把握機會、腳法也頗出色的兩人,也就不客氣地單挑門神Casillas,正所謂兵敗如山倒,從1:2落後才開始密集想要進攻的西班牙,越是心急越不成事,進攻上屢屢掉入越位陷阱,後防又一再輕忽了荷蘭雙箭頭的威脅性,有好幾球都是後衛防守補位不及,Casillas又被騙出禁區,讓荷蘭輕鬆地追加領先,而西班牙則掉入負向迴圈內,被橘軍血洗戰局。


>> from FIFA.com

姑且不論最後這誇張的比分,平心而論,即使西班牙接下來能將過去防守強隊的實力找回,穩固後防戰線,僅靠Iniesta在禁區外的偶爾抽射,還是無法彌補攻擊較弱的這一環;反觀荷蘭,雖然球風蠻橫、犯規數多、吃牌率也高,難保不會有主力球員因此無法上場的隱憂,但是雙箭頭Robben和V.Persie個人技巧都不錯,掌握機會的能力也很好,不過一場比賽就憑真槍實彈各進2球,比起巴西新秀Neymar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接下來勢必會對列強帶來非常大的威脅,或許不甘永遠屈居亞軍的荷蘭,今年終於要一雪前恥了呢。

如果真如所料,西班牙因此成為B組第二,16強對上地主國巴西的話,鹿死誰手還不知道,但對彼此都將是場硬戰,也意味著最終四強將會有黑馬出線。不過也很難說,畢竟世界盃這種短期定生死的比賽,狀況調整不佳的隊伍只能乖乖打包回家,B組的智利也正虎視眈眈地望著,絕不會放過任何可乘之機,傳統強隊們只能多當心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